Saku rua!

到隔壁岛国散散步(二十)

mola很懒:




下山后终于要去见证奇迹时刻了,有些兴奋有些激动。看了下时间,离退潮还有段时间,想想这么一番运动应该要补给下能量,就去吃了宫岛最有名的特产——牡蛎。走五六步就能看到一家卖烤牡蛎的店,还都是均一价,400円两只。把柠檬汁浇在刚烤好的牡蛎上,酸酸的味道飘出来更加开胃。赶紧趁热来一口,称不上烫是恰好能入口的温度,鲜!除了柠檬汁不加其他佐料,能吃到最原汁原味的牡蛎,瞬间就把爬山的疲劳驱赶到了九霄云外。



海水渐渐退至大鸟居处,被木桩架起的神社显示出其真实身高。早上看到的矮小房屋、回廊,在这时候一个变身,从日本人变成欧美人。潮起潮落,带不走扒拉在地上的海藻,走在退潮后的沙地上,要谨防踩到海藻以免打滑。就想童年时期踩雨水一样有趣,无论大人小孩,这会儿都蹦蹦跳跳地向大鸟居出发。时不时的还传来一阵阵哀嚎声,总有人玩得得意忘形后,不知深浅地踏入深水区。所以踩几脚水玩玩就好,捡海水退干净的地方走才是正经事。





从海滨向鸟居一路走去,才渐渐感受到它的压迫感,当之无愧的“大鸟居”,它在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。鸟居距离海滨200米,高度约16米,重量约60吨,以楠木为主杉树为辅而制成,质地坚硬又抗腐蚀,所以即使每天大多数时间浸泡在海水中,也依然保持着初建时的样貌。走近后看到向着神社的一方匾额上,书写着“伊都岐岛神社”(伊都岐島神社,古时旧称),另一侧面向濑户内海的匾额上,写着“严岛神社”(厳島神社)。





大鸟居立柱下方能看到满朝时留下的印迹,可以推测潮水最高时能达到两米,现在时节的高度约莫一米六左右。这些远看时黑黑的斑点,仔细观察后发现是各种贝壳类生物的残骸,有密集物恐惧症的人或许会看了浑身不舒服。在退去余下的一些海水中,还能发现许多硬币,各种面值都有。联想到各国人民见到水就喜欢投钱的习惯,还真是应验了我国五行中“水既是财”的说法呢。



宫岛的各类宣传册上还有一样名物,红叶馒头(もみじまんじゅう)。虽然已经过了红叶的季节,但专职的匠人还是留下了枫叶造型的食物,像是要抓住秋天的尾巴,用食物来存下对霜月的念想。红叶馒头简单说就是我们这儿月饼的变形,但是外面的皮质感又更加偏向蛋糕,较之月饼皮有韧性。里面的馅也是多种多样,常见的是豆沙、抹茶、香芋,当季的则是栗子口味,也有巧克力和芝士这般洋气的。




有家名为红叶堂的商店人气格外足,客人总是排起队来等出锅的红叶馒头。因为这儿的馒头多了一道工序,油炸,名字也改成了油炸红叶(揚げもみじ)。尝试了芝士口味的,脆脆的外皮加上里头粘稠要不断的芝士,风味别具一格。不过要我说,这样甜度的食物配上茶水会更解腻可口。





名人效应、媒体报道,是很有效的广告手段吧。看到商家门口刮着被电视台报道过的消息,就忍不住要去尝试下有多好吃,赌上吃货的自尊,便也是走过路过不能错过。有种叫ぺったらぽったら的食物还是很特别的,光听这长得记不住的名字就知道这货很有噱头。打底的是油炸过的糯米饭,很像小时候吃的早餐里的炸粽子,没有馅儿的那种,上面是一只牡蛎,吃之前在咸甜的酱料中蘸一下。吃起来牡蛎是软软的,下面的糯米是“卡其卡其”得脆,但是牙口不好的话,多咬一会儿会觉得牙疼,并且糯米还是很粘牙的。热心的老板娘还自带宣传片,说台湾的美食节目刚去她那儿取材,日本当地也有各种报道,这东西还能买回去放在火锅里吃,云云。






到此,宫岛的吃货行在胃容量告急的情况下,不甘心地结束了。多希望下次能拖几个人一起来,分担下食物,让我尝遍岛上所有美食。



评论

热度(77)